網頁設計和行軍打仗存在著一定的相同性,行軍打仗存在著兵馬未動糧草先行,而網頁設計則是沒有建設之前,就需要搞清楚相關的細節,也就是要充分的做好準備工作,否則所投入的精力會在網站的運營期間而煙消雲散,這顯然是得不償失的。所以對於新手站長來說,在建設網站之前一定要搞清楚相關的細節,可以這麼說,如果這些細節沒有搞清楚,那麼網站就很難走遠,甚至會很快夭折。

可是對於一個新手站長來說,這些準備工作往往是千頭萬緒,很難把握住重點,如果都要面面俱到,等到網頁設計好了,自己的競爭優勢也會很難建立起來,因為您的競爭對手已經將網站運營的相當出色,你想要突破競爭紅海極為困難,因為網站的建設也是需要一定的時限的。對此筆者總結了幾點細節,這可以說是網頁設計之前必須要準備的工作,只有做好了這幾點,才有助於網站的持續運營。

第一,要明確網站的關鍵字和主題

這是建設網站時必須要重視的內容,關鍵字是網頁設計的核心,沒有關鍵字,就等於網站沒有中心思想,對於個人站長來說,沒有中心思想的網站就等於沒有了特色,而沒有特色的網站就很難在競爭激勵的互聯網環境中獲得優勢。而且在確定網站的主題和關鍵字時,還不能夠隨意的更改,特別是在建設網站期間,主題和關鍵字隨意更改,這很難讓網站走的更遠。而明確主題和關鍵字需要通過詳細的分析研究,特別是要針對互聯網進行研究,找出你所有的優勢,然後才能夠進行建設,這樣才能夠讓自己在網站運營期間保證相應的優勢,從而有助於網站的成功。

第二,明確網站目標用戶

有了關鍵字和主題之後,就應該圈定相應的目標客戶,我們做一個網站,不可能服務所有的用戶,因為對於個人站長來說,沒有這麼多的精力,我們運營的網站在於精、新以及個性化,只有這樣才能夠獲得忠誠用戶,而這些忠誠用戶往往才是網站能夠獲得成功的基礎。當然之所以要明確網站的用戶群,也是網站構建相應內容的重要前提,這樣我們網站的內容才能夠更好的服務於這些用戶,從而有助於網站對這些用戶的黏貼力。

第三,明確網站的推廣方向

在網頁設計之前就應該做好網站推廣計畫,在互聯網環境中,我們不可能讓自己待在深巷中,等著別人來流覽,而是要積極的推廣出去,吸引更多的用戶進入到你網站,如果不做好推廣工作,網站的品牌性和流量都很難取得突破。通常的推廣策略包括了SEO優化推廣以及各種廣告式的推廣,對於新手站長來說,一定要緊密的結合自身的財力,選擇相應的推廣方式。通常SEO優化和廣告推廣都應該同時進行,特別是收費的廣告推廣,在網站運營的前期非常重要。對此要進行科學的規劃,注重和知名品牌網站進行合作,這樣才能夠讓這些大型網站來帶動自己的網站,從而提升推廣效果。

第三,制定平時的維護計畫

網站運營需要進行日常維護,維護包括內容的維護,網站安全的維護等,而這些都需要大量的時間,對此你要事先制定相應的維護計畫,確保網站維護的持續性,因為對於網站來說,維護的規律性也有助於提升搜索引擎的好感,進而為提升網站的排名帶來一定的好處。

總而言之,網站在建設之前就需要將這些關鍵細節做好,做到位,並在今後的工作中沿著這些細節進行,只有這樣才能夠保障網站能夠沿著正確的方向前行,也能夠讓網站獲得更多成功的機會。

http://www.inspirr.com/xwzsjq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網站設計 新網站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pirr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